盖世余萧到来

“满纸世人不解的旧温柔。”

【佛跳墙x少主】《琉璃》-3

前文指路【佛跳墙x少主】《琉璃》-试阅2

原cp26作品,因故无法参展,全文会以【或许】日更放出,后续大概会有实体本通贩。




“哇——!所以说你们真的在山东见到鬼了啊!”

 

说是空桑打鬼第一人,但真听说少主一行人在人世间的遭遇时,虽说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兴奋好奇,但拿着小本子时微微颤抖的手指还是出卖了腊八粥此时此刻的心虚。

 

“……是的!”巴不得拿厨房里盛汤的大海碗往嘴里灌水的少主如水牛转世一般咕咚咕咚往嘴里灌了好几杯茶,狠出了几口气才有力气开口回应,显然是方才呛了冷风的缘故,“我来帮师妹说吧。”手腕被人轻轻一按,看起来只是脸色有些苍白的八仙过海闹罗汉接过了话题,“我与老师和师妹是在山区一片树林里偶遇了这缕冤魂,当时我们行至途中,没有方向,仓皇之间也无法辨别这究竟是在什么地方。那冤魂虽并未伤害我们三人,却是有呼来疾风的本领,差点将我们三人全都卷到天上…”“为什么说是冤魂啊…腊八哥哥不是说是鬼吗?”听八仙过海闹罗汉讲到一半时,踏青社的几个孩子便已经害怕地抱在一起,看上去胆子还大些的青团一手揽着春卷一手牵着臭鳜鱼小声的提了这么个问题,“其实我也并不好说…只是当我独身一人先老师和师妹一步去探路的时候,分明是在路上听到了有行人窃窃私语,可直到随着师妹被卷进半空中的万象阵里时再居高临下看那片树林与一旁的道路,也并未在那里看到有什么行人的影子…”

 

“无论如何,我是反对美人再回那危险的地方…!”人群嘈杂之中,佛跳墙的声音虽小却是无比的坚定,“既然已经探明了这并非食魂食魇作祟,便不是非空桑出手不可,只要禀明管理司即可,越俎代庖行侠仗义实有不妥。”“虽然这听起来实在有点无情,可这一次我赞成佛跳墙的话。”坐在少主身边的锅包肉盯着少主用手帕认认真真的擦了嘴之后才加入了话题讨论,“空桑乃是三界美食圣地,平日里多有妖魔神鬼前来用餐,若事实真是有鬼魂出没,我们管了这个闲事岂不是抢了幽冥司的差,白白得罪了他们。”

 

“依朕看来,管他食魂也好,鬼魂也罢,这可是迫害一方百姓的事,管了再说!若幽冥司真会因为这点小事与空桑貌合神离,于情于理也并非全是我们有错。”年轻的帝王刚一扬旌旗高傲的唱了反调,便立马得到了在场食魂更多的响应,“百姓却是无辜,依八仙所言,这不知是冤魂还是神鬼的东西并无恶意,若真能以空桑之力将这件事解决无不能当做是一段佳话…”

 

“好了德州,我拿主意吧。”平静了情绪的少主止住了大家的讨论,手里的茶杯轻轻落在桌面上,“我和老师师兄是从万象阵回来的,那里应该记录了我们返回的地点。”

 

“明天一早,再去山东。”

 

“八仙师兄和诗老师一路辛苦,这次就留守空桑,辛苦腊八粥这次随我们一起去看看,还有,等到龙须酥醒了我会再去知会他一声,让他今晚务必不要熬夜观星…明天能不能找到那个鬼魂,他还是重头戏。”

 

“所以,主意都拿完了决定也做完了,什么时候开饭啊我想吃鹄羹烧的菜了!在人间吃了这么多天盒饭真的太煎熬了!”

 

耍帅怎么了!耍帅不需要体力么!看着面前一众食魂纷纷露出了恨铁不成钢一般的表情的少主装作虚弱的趴在桌子上发出一阵悲鸣,假装并没有看到躲在人群之后的佛跳墙脸上的不悦。

 

反正他一定会找上门的…

 

“美人可是已经休息了?”

 

果不其然,入夜后刚刚回到自己的房间的少主屁股还没将凳子坐热便听到了一阵敲门声,对接下来谈话内容心知肚明的少主下意识的摩挲着腕上的琉璃镯子,回应已经先思考一步脱口而出,“你进来,门没锁。”

 

“明日山东之行,请让我随行。”推门而入的佛跳墙开门见山,习惯了他往日里含情脉脉的口吻的少主一时之间还没办法接受他这副斩钉截铁的样子,佛跳墙倒是全然不在意的只顾站到少主身边,本能让他抬手想要握住少主的手腕,却不知为何迟迟未能将自己的手伸出来,许是因为今日做出决定的少主表现的太过坚决,让他劝阻不能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希望她能够带上自己,“对方神鬼未辨,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停止自己的担心,请让我随你一同去。当年在聚春园时我也并非没有受邀北上,我也算能帮得上忙。”

 

“……噗嗤。”

 

“美人这是…”

 

“理由呢,想要和我一起去山东的理由呢?”回应佛跳墙的是一声笑,少主垂着袖子将戴着琉璃手镯的手腕藏进袖子里才转过头来正视面前这个看起来无措极了的人,大概是嫌弃一人坐着一人站着的姿势太过压抑甚至还站起身来——虽然也并好不到哪里去,她仍旧需要抬起头才能看得清佛跳墙脸上的表情,“真的只是因为担心我啊?”“当真是担心美人的安危…事关鬼神邪说,空桑之内并没有谁有所了解,即使是龙须酥与腊八粥去了…总归多一人能够保护你也是好的。”

 

“那我要是请聪少,或者德州随行呢?”少主能够确定的是,在她说出这句话的一瞬,佛跳墙那双异色的眼睛之中划过了那么一丝丝的,可以称之为委屈的神情,但仅仅是那么微弱的一点点的波动,很快就又被佛跳墙很好的压了下去,“……他们能在美人的身边自然也是好的,况且他们出身齐鲁大地,自然能够看顾你周全。”“那你就替我留守空桑吧,毕竟你可是我最信得过的人,能够有你辅佐锅包肉和鹄羹,整个空桑就没有我再不放心的地方了。”“如此…也好,明日之行未知吉凶,只求美人面面俱到。”

 

来时想说的话明明是,无论如何都一定要随行左右的。轻轻将身后的木门带上之后,佛跳墙顺手扶上了离他最近的栏杆,半个身子靠上去显得无助又落寞。方才进门之前才认认真真准备的说辞此时在唇边来回游离,他张了张口才发现即使是现在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更不提要与一门之隔的少主说清楚。

 

最信得过的人…原来是这样。

 

廊上再没有佛跳墙走路时惯会有的金玉琳琅声后少主才敢将屋内的灯熄灭,摸着黑躺上床的人只觉得一股子疲惫正顺着自己的骨头溢出来,像水一样的渗进一旁的薄被里等待着能够将她包裹住。虽说对佛跳墙的来意心知肚明,但对于一个新时代五好青年来说,想要让少主相信鬼神之说的真实性比起让身为空桑少主的她浪费粮食,难度也低不到哪里去,所以她打从心里并不相信那真是鬼神作祟,也不相信自己明天会遇到什么太大的危险。

 

希望真的是食魂,还能好处理一些。就算是鬼神也罢了,大不了还像上回逃回空桑一样紧急逃去幽冥司呗——

 

心大的少主翻身一卷被子安心的躺在自己的床上,虽然直觉告诉她就算再三强调明天任务的艰巨程度与重要程度,脑子里除了观星只有观星的龙须酥现在也一定还是坐在山坡上观星,但是没有办法了…真的好困…

 

空桑谚语:弱者才睡觉,你是弱者吗?

 

空桑少主:我是,我是…别拦着我睡觉我是弱者我要睡觉…哪怕第二天早上会迟到我也认了快放我去睡觉…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三分钟二十七秒九二,有谁能去少主的房间里叫她起床?”早早的等在万象阵前大眼瞪小眼的一众食魂听着德州扒鸡几分钟一次的精准报时面面相觑,但在锅包肉不在场的前提下,每个人都想让在外奔波了许久的少主能够多睡一会儿,以至于大家心照不宣空前团结联手预防围追堵截,十八般武艺样样登场阻止锅包肉到万象阵和少主房间视察工作,让山东探险队能在当天中午才慢慢吞吞的出发。

 

其实锅包肉什么都知道,但对于他来说,空桑管理条例和忙碌了一个星期想要好好休息的少主到底是哪里更重要呢?答案是后者。

评论
热度(18)

© 盖世余萧到来 | Powered by LOFTER